我院青年教师获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聂文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26


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23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青年教师聂文博士申报的干腌火腿源寡肽KRQKYD靶向调控酒精介导肝脏脂质代谢异常的作用机制研究获得青年项目资助。

 

该项目拟从初探脂质代谢调节效应-明确AdipoR2关键作用-揭示构效关系-阐明调控机制的研究角度逐层深入,系统性阐明金华火腿源寡肽KRQKYD预防和改善酒精性脂肪肝的确切机制。通过以上关键问题的解决,有望从受体蛋白角度深入挖掘酒精介导的肝脏脂质代谢紊乱的有效调控策略,对金华火腿源寡肽KRQKYD应用和高值化加工提供理论基础。

近年来,菠萝福利导入APP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把科学研究作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在教师中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并加强项目申报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不断提升申报项目的质量。(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