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系:开展培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作者:徐瑞波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91

7月12日,食品安全系举办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于士军主持

会上,龙门老师以《食品感官分析》课程建设和取得的成果与大家做了分享该课程是与安徽金禾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校企共建课程。龙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在教学中发挥企业和课堂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以及如何促使学生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在实践中的应用,从而推动学生的学习。这种校企共建课程的合作模式紧密结合了本科教学和实践应用,使学生在不仅能够在课堂上学到知识,还能够在实践中锻炼技能。

董艺凝以《食品标准化》课程中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内容和与会老师做了分析。董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基于BOPPPS教学模式,采用小组讨论、启发式教学和任务式教学等多种方法进行授课,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使课程内容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有机融合,达到培养品格和智慧的育人效果。

最后,于士军介绍2023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并对修订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详细说明。让系全体教师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知。与会教师就培养目标、毕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研讨会,食品安全系教师对课程建设、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深入贯彻OBE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