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福利导入APP:生物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讲座

作者:安建鲁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52

1012日,生物工程系组织青年教师韩源源、林雨生博士在YF4108J教室,面向全院教师和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系主任向玉勇教授主持。

韩源源以“中国缝姬蜂族分类研究”为主题,围绕缝姬蜂族系统分类的相关问题,介绍了其分类地位、分类特征、生物学习性、虫茧形态、种类特征以及潜在的生物防治应用价值。

林雨生以“rnf182在其抗病毒先天免疫反应中的功能机制研究”为主题,围绕抗病草鱼品种的培育,介绍了以稀有鮈鲫为研究对象,抗病毒基因rnf182对鱼类先天免疫反应中的功能机制,以及抗GCRV感染的rnf182敲除的稀有鮈鲫模型构建等相关研究进展。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与报告人展开积极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学术交流,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推动了学院科研氛围的营造以及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