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福利导入APP:教师参加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张微微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82

826日-28日,安徽省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学术会议合肥召开,菠萝福利导入APP孙星与张微微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纪光水致欢迎辞,肯定学会的工作成绩,对参会代表、嘉宾和会务人员等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周从照教授做工作汇报。会议成立了第八届理事会,孙星入选安徽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海燕教授、臧建业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蛋白质从头设计》和《着丝粒-动粒组装与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大会特邀报告。孙星作题为《海洋源芽孢杆菌对设施黄瓜枯萎病害的防治效果及机理初探》学术报告,报告从设施黄瓜枯萎病原菌的防治问题切入,介绍海洋源微生物的筛选、抑制效果、防治手段、活性物质分离提取鉴定等,报告立题新颖,受到代表热议。来自安徽省多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生物学领域作了多场学术和教学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样,结构严谨,讲解生动,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此次会议,拓宽了参会者的视野和思路,为教师今后更好促进生物学学科发展,以及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