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福利导入APP:教师应邀参加教育部食品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研讨会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626

11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办的食品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研讨会在武汉欧亚国际会展中心。60多家高等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的专家学者、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菠萝福利导入APP副院长朱双杰以及刘洋、孙啸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南昌大学刘成梅教授、江苏大学姜松教授等专家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和认证工作开展、专家考察重点、相关标准的解读以及认证工作的准备与开展等重要与重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各位专家在报告中就如何理解和执行各项标准给出了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建议。多所兄弟院校食品专业负责人在会上还分享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加强以及认证工作日常管理等多方面建设成果和心得。

会议期间,朱双杰副院长一行还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专业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撰写、教学运行监督评价和条件支撑保障等问题与夏文水秘书长、刘静波教授、曾洺勇教授以及姜松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获得了几位专家耐心细致的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对菠萝福利导入APP今后如何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与标准贯彻到日常教学以及对今后的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