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福利导入APP: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295

420-27日,教育部2019年第二期和第三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在四川成都举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和食品安全系共计8位老师相继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陈以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燕山大学金淼教授等6位从事工程认证工作的具有丰富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开展了6场专家报告。宣讲培训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认证标准框架与内涵要求、培养目标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与评价、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及达成评价、课程目标的落实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实施等内容。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使与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理念,对今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报,践行OBE的教育教学理念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